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別人淘寶衣服,我淘寶明信片!


前陣子迷上逛淘寶,但我淘的卻不是衣服,卻是看中了幾組明信片!
淘寶怎麼購物、怎麼集運,相信網路上搜尋就很多介紹文了。

所以不囉嗦,直接介紹我在淘寶買到的明信片組!


我是在五月TBgogatu 這個店家買的,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看~
我買的這個系列,目前一盒12元人民幣(人民幣比台幣約1:4.8左右)。
買二送一全大陸包郵,寄到台灣運費另計。集運後,加上運費到台灣還是蠻划算的。
但是運費我現在找不到資料了。

最近又買了他們家的其它種類明信片,有查到重量在update上來。

我一共買了7盒,由左上至右下分別是:
巴黎、地中海、普羅旺斯、紐約、威尼斯、布拉格、倫敦。

每盒共有30-32張,以下分別介紹如下,有興趣可以去淘寶看看!
明信片附的盒子不太牢固,容易壞掉,但明信片本身紙質還可以。

不過,據常跟印刷廠打交道的妹妹所言,
採用高磅數的最便宜紙質,在厚度還算尚可。
以這個價位來看,算便宜了!

第一組紐約
紐約其實很多張都頗美的,尤其是夜景、高空景色、城市系列,
看得到很多紐約著名的景點。

當然也有些紐約的小店家、街景,等等。
我特別喜歡紐約城市,高聳的建築物、零瑯滿目的招牌,各種顏色互相輝映。
若真的有機會去紐約,街景真的蠻特別的!

2. 倫敦

只去過亞洲國家的我當然也很嚮往英國的首都倫敦!
和紐約大都會城市高樓大廈的氣息不同,倫敦相較下來,就比要古色古香了!
有許多歐式建築,道路街景看起來也相對優哉。



當然就免不了英國皇家騎士閱隊表演,去英國一定不會錯過!
另外,英國的紅色電話亭、紅色雙層巴士,也是非常的著名。
不過看來明信片中沒拍到紅色郵筒。

 




3.巴黎

巴黎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的美食天堂與度假勝地。
跟英國倫敦、美國紐約相比,巴黎又更顯的悠哉而愜意。
走過街道,隨處可看到甜點商店、隨意的攤販、腳踏車、街頭賣藝的藝術家。



各類美麗歷史悠久的建築物,可口的點心。
甚至街頭小攤販賣的簡單"I Love Paris" T-shirt,感受出這城市一種簡單而美好的活力。





雖然比上美國或英國,法國巴黎顯得較不都市化與悠哉。
不過從空中街景來看,還是看得出來巴黎融合了復古文化與繁榮。
在高度密集發展建築中,很平衡的將人文藝術、古蹟融入一體。
果然是美麗的藝術之都阿!


4.布拉格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也是捷克中最大的城市。位於歐洲的中間點位置,
被波蘭、德國、奧地利、斯洛伐克等國家包圍住。



在歐洲可怕的戰爭歲月中,捷克慶幸的沒有遭受到什麼重大禍害。
當地保留了許多歷史文化,建築物非常的具有特色!
藍天白雲搭配著優美的建築物,有種徜徉在藝術中的感覺。



另外很有名的是,布拉格中世紀的天文鐘(中間最下方那張)。
天文鐘位老城廣場的市政廳的南面牆上,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旅遊景。
許多遊客都會在不同的時間(白天與夜晚),來感受天文鐘不同的風情。


除了令人著迷的風景建築,捷克的國家圖書館也是非常得美輪美奐。
有機會真想親自去造訪一下阿!

 

5.普羅旺斯

繞完了布拉格,又回到了法國東南部的普羅旺斯。
和城市氣息濃厚的巴黎不同,普羅旺斯是個充滿了紫色薰衣草的自然環境。

紫色的薰衣草田,藍色的天空,在點綴著綠色植物。
田野中紅白色的建築。各種顏色互相的映輝下,非常的美麗。 

6.地中海

與紫色薰衣草園與城市氣息又不同的則是,充滿著藍色天空與海洋的地中海。
說實在這組明信片,我沒有明確知道拍照所在國家。
不過景色確實很優美,被藍色的天空、海包圍住。
身心都可以好好的放鬆了!



不過這組明信片,有些景色太過於相近。
導致很多張都很相像,缺少了點獨特的魅力了!
 
7.威尼斯

威尼斯位於義大利東北,有著著名水都美名。
顧名思義,整座城市環繞著海水,到處可看到小小的舫船。
建築物相較其他國就顯得顏色多彩且多姿了。
果然不負它浪漫的美名。

 這組明信片,和其他組相較起來,小張一點。
不過其內的景色還是十分的優美。
 

介紹完我買的明信片,
真希望有朝一日能親自到這些地方探訪。
但是要有足夠的假期和錢阿!沒錢就只能買明信片看風景過過癮了!

以下把介紹完的地點會整如下,距離台灣真得很遠阿。
希望有機會能夠環遊這些景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竹 一品堂中醫診所-醫師診療時間

最近要去新竹 一品堂中醫看醫生, 但網路上找不到診療時間表, 整理醫師看診時間,筆記一下~ 星期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午8:30~12:00 萬志煌 陳...